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泗安医院 > 健康园地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几点,无关身体强壮和地域,全国人都得照做!

发布于 2020-01-31 12:39:20

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可以从下面几点入手——
一、正确戴口罩
市面上常见的口罩可以分为以下三类:
➤ 医用外科口罩:可以阻挡70%的细菌,如果去公共场所、不与病人接触,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就足够了;
➤ 医用防护口罩(N95口罩):可以阻挡95%的细菌,如果会接触病人,则要佩戴防生物的N95口罩;
➤ 普通棉纱口罩:可以阻挡36%的细菌。
二、勤洗手
在餐前便后、外出回家、接触垃圾、抚摸动物后,要记得洗手。洗手时,要注意用流动的水和使用肥皂(皂液)洗手,揉搓的时间不少于15秒。
三、少去人流密集场合
冬天正是病毒性肺炎的流行季节,病毒性肺炎的高危人群比如:儿童、老年人、平时有基础疾病的人群,例如糖尿病、肾功能不全、肿瘤等这几类人在冬春季尤其要注意,尽量少去公共场所。
四、饮食要清淡
注意要饮食清淡,尽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新鲜蔬菜和水果可以多吃,日常多喝水,多吃些含维生素a的食物。
五、加强体育锻炼
冬天一到,许多人就开始懒散,窝在家里不想动,这样身体的免疫力容易下降。应进行合理的锻炼,比如散步、做操或者慢跑等,改善心肺功能,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
最后附上WHO给出的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小贴士
第一, 如何保护自己和他人远离疾患?
洗手。咳嗽或打喷嚏后,护理患者后,准备食物前、中、后,用餐前,上厕所后,当手脏了时,接触动物或处理动物的粪便后,应该及时洗手。
强调正确洗手。当手部有可见的脏污时,使用肥皂和流水洗手。如果手部的脏污不可见,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或者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免洗手液。
第二, 如何保护你自己远离疾患?
避免无保护状态下接触病患(包括在公众场合吐痰,接触别人的眼部、鼻子和口腔),和接触家畜家禽及野生动物。
第三, 如何做才能降低感染冠状病毒的风险?
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或含有酒精成分的手消毒剂;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弯曲手肘掩盖口鼻;避免近距离接触任何有感冒或流感样症状的人;烹调师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在无保护时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和家禽家畜。
 
 

来源:武汉市卫健委、武汉晚报、39健康网

本转载属于政府公益宣传,对于文字或者图片有异议的,请联系删除!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