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泗安医院 > 媒体报道

广东组织麻风康复老人出游助其重返社会

发布于 2017-04-05 17:24:06

 广东新闻网东莞4月16日电(李映民 李纯 刘煜聪)位于东莞的广东省泗安医院,16日组织该院近40名麻风康复老人到深圳进行“欢乐海岸欢乐游”,让这些因麻风病而与社会隔离几十年的老人重新回归社会。
    广东省泗安医院是广东省级唯一一家主要负责麻风病诊治、康复等工作公共卫生机构,医院创建于1958年,地处东莞市麻涌镇一座孤岛,当时是东莞县麻风村,最多时曾收治2300多名麻风病人,其中还有不少外国患者,甚至包括印尼共产党和越南共产党的领导人。目前,该院仍负责近80名麻风康复老人住院修养。这些老人由于几十年前感染麻风病,导致四肢、眼睛等残疾程度高,又因为曾被严重歧视,与家庭和社会分隔几十年。
    据泗安医院的副院长钟先生介绍,近年来,他们医院在改善老人们的居住条件同时,也注重对老人们精神的关爱。此次,他们组织了近40名老人出游,就是为了让这些多年来与社会隔离的老人,能够重返社会,感受温暖。
    记者在现场看到,老人们一大早就在了医院路口等待旅游大巴,就像即将春游的小学生一样兴奋。对于高速公路、机场、现代商场等普通人习以为常的建筑,老人们充满了好奇。
    今年77岁的吴阿伯告诉记者,他已经几十年没有出来外面了,外面变化实在太大了,他完全认不出来。这次出来旅游,他们看到了许多大楼,还有很好看的海洋馆,非常开心。
    今年88岁的黄婆婆告诉记者,她是2011年从江门市台山大衾岛的大衾医院搬过来的,东莞泗安这边的条件很好,有洗衣机、热水器、电视机等,平时除了一起居住的老人外,还有很多年轻人过来探望他们,陪他们聊天,让她感觉很温暖。
    泗安医院院长易学锋表示,近几年他们医院重新改造,大大改善了老人们的生活条件和修养服务。现在,老人们的衣食住行等物质条件已经没有问题,但是精神关怀还有不够。这些老人因为原本社会严重歧视,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创伤。一些老人非常渴望能够有家人来探望,能够多些机会外出。
    易学锋呼吁,社会应该更多在精神上关爱这些麻风康复老人,让他们感受温暖,慢慢恢复自信,度过快乐的晚年。(完)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