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泗安医院 > 媒体报道

省泗安医院将门诊搬进大城区

发布于 2017-04-06 09:56:06

    不单企业需要把脉市场寻求转型发展,为民服务的医疗机构更要顺应时代潮流,不断突破。位于麻涌镇泗安岛上的省泗安医院如今就锐意创新,大胆走出泗安岛,走近城区百姓,提供专业的皮肤病治疗服务。

    泗安医院:麻风病患者安享晚年的家

    创建于1958年的广东省泗安医院是直属省卫计委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也是全省唯一一家负责麻风病诊疗,康复的公共卫生机构,作为医疗外援机构,医院曾收治不少外国患者及外国政要,截至目前共收治过2300多名麻风病患者,虽然目前麻风病在我省已经绝迹,但这里仍有79名麻风病康复者住院治疗。这些平均年龄超过76岁的休养员,当年都因罹患麻风病而被泗安医院收治,在此治愈康复后却又无家可归,所以都把泗安医院当成自己安享晚年的家。

    休养员吴肖蓉:“我们手脚残废了,不能做事情,靠这里医院照顾。我不孤单,因为有这么多人,大家是病友,男的,女的都有,就不会孤单。”

    休养员胡树:“这家医院的领导护士职工对我们这些病人很好,好关心,我们都好感谢。”

    广东省泗安医院院长易学锋:“像我们现在的麻风病休养员,生活的条件越来越好。我们有一批医务工作人员,来给他们做保障康复,长期住在泗安岛上,为老人家做些健康保障。我们自己有责任,有信心,保障老人家安享晚年。”

    从麻风病领域转向皮肤病领域

    随着麻风病在我省绝迹,一批当年致力于麻风病等复杂皮肤疾病诊疗研究,临床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在改革大潮中也不断调整思路定位,努力贴近服务百姓。泗安医院于今年初尝试走出泗安岛,将新型专科门诊搬进人流密集的城区,探索出一条靠自身造血,缓解麻风病防治经费缺口,通过开设新型门诊达到“筑巢引凤”目的的发展新思路。

    广东省泗安医院院长易学锋:“麻风病人越来越少,医院也要转型升级,我们也顺应这个潮流,在东莞东城区交通便利地方,建立一个新门诊主要是应用省的专家资源,设备资源,为东莞市民提供服务。麻风病是一个比较难治的皮肤病,所以我们医生在皮肤病治疗领域比较权威,从麻风病领域转向皮肤病领域应该是一种突破。”


编辑: 谢瑞玲 责任编辑: 麦真喜
来源:东莞阳光网-东莞电视台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