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泗安医院 > 研讨信息

过度疲劳易诱发带状疱疹---专家提醒专家提醒"生蛇"需趁早治疗以免留下后遗症

发布于 2015-03-29 08:41:21

近来患带状疱疹患者明显增加,据专家介绍,带状疱疹有很多种类:

        (1)三叉神经区带状疱疹:表现为电击样疼痛和相应皮肤簇集性疱疹。神经痛和疱疹出现时间经常不一致,三叉神经第一或第二支病变者,常伴眼结膜充血水肿,眼球突出,角膜溃疡,或动眼神经和外展神经麻痹,严重者可导致永久性失明。
 
        (2)面神经区带状疱疹:表现为病变侧面瘫、头面部疼痛及耳廓或外耳道疱疹,如病人有发热、头痛、颅内高压等症状时应警惕颅内感染的可能,严重者可导致死亡。
 
        (3)左胸部带状疱疹:若左胸部针刺样疼痛,带状疱疹出现后发生心慌、胸闷,则要警惕带状疱疹病毒性心肌炎。
 
        (4)无疱性带状疱疹:少数病人无典型的疱疹出现,即出现相应脊神经或区域性皮肤刺痛,呈持续性或较剧烈难以忍受,用中药、针灸和口服止痛药物均不能明显缓解,但查血清IgA或CD3+、CD4+淋巴细胞常常有所下降,多见于再发性带状疱疹。
 
        (5)带状疱疹后遗综合症:指带状疱疹愈合后局部皮肤仍发生难受的疼痛、钻心样瘙痒、酸胀麻木等症状,其中以顽固性神经针刺样疼痛最为常见,严重影响病人的睡觉以及日常工作和生活。
 
        目前治疗带状疱疹的最佳方法是抗病毒和抗神经性损伤药物共同使用,如发生疱疹感染则要行抗感染治疗,也可应用增强免疫的生物制品等药物及神经病灶部位的局部神灯照射及UVB治疗。

就医指南

  • 预约诊疗
  • 就医流程
  • 就医须知
  • 专家门诊时间
  • 医院布局
  • 交通指南
  • 所有课室
  • 科室电话